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资金面得不到支撑下 别指望下周会大反弹

今日指数围绕小区间震荡,收盘小幅上涨5个点,权重股继续受到压制,创小板和题材股活跃,成交量继续萎缩。

别指望下周会大反弹
别指望下周会大反弹

盘面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八二行情,说明这里已经开始出现了止跌回稳的迹象,只不过,力度稍微还是有点弱,主要原因在于年底资金紧张造成的。

昨日和今日,央行两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资金,目的就是维稳债券市场,债券市场连续暴跌之后,货币基金赎回压力较大,央行及时出手对市场稳定起到一定信心。但是,这也反映出年底资金紧张程度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股市上,通过我们系统分析,分时级别上已经出现了底背驰共振的信号,下周会不会大反弹呢?

在资金面得不到支撑的情况下,大反弹就别指望了,小反弹可以有,而且集中在小股票上。权重股跌幅还不够,同时,债券市场的短期危机会对权重板块有冲击,小股票跌幅较充分,具备相对较大的反弹空间。

此次反弹,构筑的是60分钟的中枢结构,中枢结构走完,还有一笔60分钟的下跌出现才真正会出现相对安全的买入时机。操作上,下周的反弹,可以拿出3成仓位进行低吸高抛,大仓位布局,我们静待60分钟的这一笔杀跌出现底背驰再进场。

下周走势:

本周指数下跌3.4%,3301点以来的周线顶分型成立后正式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指数在周线布林线中轨31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下周主要看周线的反弹。从成交量和年底资金紧张的局面看,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系统上分析,60分钟在3130~3180这个区间构筑中枢的概率比较大,中枢构筑完成后,应该还有一笔下跌出现,才有可能形成较大级别的买点。

下周操作:

超短线配置三成仓位,找近期下跌幅度在20%以上,业绩优良的小盘股布局为主,预计下周上半周延续反弹,下半周出现回落,所以,建议大家3150点上方就可以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