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回想20年前的今天 上证指数连续跌停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3940亿MLF操作,1800亿逆回购,公开市场净投放450亿。央行窗口指导建议银行拆出长期资金给非银机构。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多家银行暂停对非银机构拆借。

上证指数连续跌停
上证指数连续跌停

2、国常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财政部:确保PPP首批中央财政示范项目年底前落地。《个税改革方案》初步完成,已上报国务院。

3、保监会: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占总资产比例从40%下调至30%,单一股票投资占比从10%下调至5%证监会持续推进新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工作,解决监事会制度形至而神不至的问题银监会发改委、工信部联发《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问题若干意见》。

4、环保部印发《环保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法下周审议。《京津冀商贸物流协调发展规划》将发布。航空设备与系统创新中心2017年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

5、多家消费金融公司开业、获批。目前国内已有18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及数千家非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市场火爆,望成为下个风口。招行在全国百多城市千台ATM机实现了刷脸取款功能。国际农用航空植保展览会18日召开,展示先进农业装备。

6、环保风暴,广东大片锡企业停产。杀虫剂供应全面紧张,淡季大涨价15家铝业巨头增库存控出货量,联手应对铝价暴跌。16家造纸厂再次提价。20家企业取消债券发行,国债技术性流标。

7、在岸人民币刷新八年半低位。美元指数创近14年来新高。国际金价大幅下挫,油价小幅走低。

解析

亮剑后,外围军事缩回,金融贸易战争,加速开打。第一次世界经济大战,我们要从狼身上,弄件狼皮大衣。近期,受联储加息影响,流动性告急,越是高杠杆市场,越难承受高利率冲击,国债期货市场演绎了大V型。10年期国债期货,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然后,再创上市以来最大涨幅。央妈已开始出手,补充流动性。

想起20年前的今天,上证指数跌停板。20年不是也过来了?记得首日跌停时,当时券商大厅里,大家大呼小叫兴奋异常;次日再跌停,越来越没人吱声,厅内竟闻妇泣。机中有危,危中有机,这也正是当今行情的最大特征。二八分化、强者恒强现象如预,正在加倍的演绎。

这种市道,对股龄长、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正是最好的时代,堪比牛市。没啥说的,大家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