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 股票代码一览

很多刚接触股票的人都会好奇,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呢?股票代码开头有何不同?很多炒股新手都会有这样的疑惑。

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
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

现在就由小编简单介绍一下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吧,希望您能更好地理解,同时罗列了股市中常见的股票代码开头数字,股票代码一览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您。

一、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

分红类:

XR,表示该股已除权,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分红的权利;

DR,表示除权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不再享有送股派息的权利;

XD,表示股票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

其他类:

ST,这是对连续两个会计年度都出现亏损的公司施行的特别处理。ST即为亏损股。

*ST,是连续三年亏损,有退市风险的意思,购买这样的股票要有比较好的基本面分析能力。

N,新股上市首日的名称前都会加一个字母N,即英文NEW的意思。

S*ST,指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进行退市预警和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指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进行的特别处理和还没有完成股改。

S,还没有进行或完成股改的股票。

NST,经过重组或股改重新恢复上市的ST股。以上就是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的简单介绍。

二、股票代码简介、股票代码一览:

创业板:创业板的代码是300打头的股票代码;

沪市A股:沪市A股的代码是以600或601打头;

沪市B股:沪市B股的代码是以900打头;

深市A股:深市A股的代码是以000打头;

中小板:中小板的代码是002打头;

深圳B股:深圳B股的代码是以200打头;

沪市新股申购:沪市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打头;

深市新股申购:深市新股申购的代码与深市股票买卖代码一样。

配股代码:沪市以700打头,深市以080打头。

从股票代码一览中能快速找到您想知道的股票代码,现在知道股票名称中英文是什么意思了吧!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