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王文学实现华夏系目标 一枝独秀到势成犄角(2)

钱从何来

无论是资本运作,还是产业整合,除了精准的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庞大的资金亦不可或缺。王文学自然明白其中道理,尽管其长期驻扎河北,但已通过多种渠道拥有了不少的金融资产。资料显示,王文学直接或间接持有廊坊银行19.99%的股权、河北资管27.2%的股权、大城县农信社10.51%的股权和固安华夏瑞安信用担保52%的股权。

“与资本大鳄相比,王文学搜集的金融牌照并不算多,但对于其目前产业格局来说,也算基本够用,尤其是银行、农信社、信用担保等机构,能够在符合规则的前提下,为其产业整合提供更多弹药。”上述分析人士称。“华夏系”真实资金实力虽难以明晰,但仅从华夏幸福表现来看,王文学显然称得上资本好手。

Wind数据显示,自进入资本市场以来,华夏幸福历年累计融资额高达1470亿元,其中,各类长短期借款总计金额约1080亿元,剩余资金则来自股权融资及债券发行。尤其是2015年下半年之后,华夏幸福几乎以平均每月一单的速度,不断发行各类债券,累计数额已超过300亿元。例如,仅在今年6月份,华夏幸福就完成了2016年公司债券(第五期)、(第六期)的发行工作,到位资金高达62亿元。

除此之外,华夏幸福还在子公司层面开展多种创新融资业务。8月4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拟通过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方式,募集不超过21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买壳的终极目的就是以金融手段进行产业整合,从资源流动中谋取高回报,而让一切流动的,就是源源不断的资金。”上述投行人士坦言,拿下上市平台只是开始,能否游刃有余才是更大的考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