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行情 阶段性调整周期未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走高,9:40时开始快速回落,10:46时见全日低点后V型反弹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高,13:48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回落,尾盘小幅回勾收报;盘面热点:草甘膦、黄金概念、油气改革、摘帽概念、上海板块、旅游、家用电器、汽车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度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

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行情
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行情

周一市场单日暴跌之后,昨日沪指在60日均线探底回升,针对这种单日的反弹,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股市快速杀跌后再次回升,又一次单针探底,不过探底后反弹力度与昨天一样不是很大,而且虽然盘面显得比较活跃,但市场整体处在阶段性调整周期的本质没有变化。

本周初我们谈到次新股集中性的行情暂时告一段落,虽然还有部分次新股是不错,但这依然属于个性化的上涨,不具备普遍性;不过从历史热点演变及节奏的转换来看,在次新股板块整体休息的时候,题材股最容易上位;远的不说,就以今年7月份之后次新股休息的阶段来看,恒大举牌、PPP、股权转让、债转股等题材板块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行情,那么同样现在次新股休息的时候,也应该是题材股集中表现的时候,今日上海板块大面积涨停,树立了一个集中赚钱效应的板块,激进型投资者适合跟踪,稳健型投资者在大盘没有完全企稳时继续观望。

总结一句话:暴跌之后的两日均出现单针探底走势,但由于力度较弱,表明市场依然没有完全企稳,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在对上海板块关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仓位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