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盘中牛股妖股霸气拉升 游资或重新激活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连续拉升,但随后证券以及次新股、创业板率先走低拖累指数下行翻绿,而其他板块展开回落,股指连续杀跌后止跌回升。午后,国企改革开始飙升,强势股以及妖股全线拉抬,股指一波上行后小幅回落。尾盘,多板块回落,股指翻绿后继续走低。

游资或重新激活
游资或重新激活

明日策略:今日,大盘一波三折,延续大跌后的震荡表现。盘面上,金融股开始发力,尤其是保险板块的拉升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而石油板块以及国企改革概念的启动,也给指数上行增光添彩。

此外,创业板整体低迷依旧;消息上,保监会发言称监管整顿不影响股市稳定。众所周知,此轮由险资带动的反弹行情如火如荼,而近期的下跌也因为险资的整顿,无论如何,市场已经回调,对市场的影响还是较大的,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技术上,股指急跌后在60日均线区域得到支撑,但成交低迷下短期此区域或有反复,盯紧即可,一旦跌破快速离场,否则继续短线博弈。

总体看,连续的反抽已经表明下方支撑的强势,市场资金在观望的同时,实际上深港通却连续流入,意义不言而喻。此外,盘中牛股以及妖股的霸气拉升,也预示着游资重新活跃,市场操作热情或重新点燃,但压力之下,反弹难以持续,还有反复整理需求。操作上,总体向好下,继续持股观望,激进者继续保持短线博弈,重点考虑创业板优质标的。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