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上涨信号:如何识别股票上涨信号?

在股市赚钱,主要是要建立在别人亏钱,以较高的成本持有股票的基础上的。在股市投资的股民都知道,要想在股市赚钱就得抓住股票上涨信号,在高点卖出。那股票上涨信号有哪些,如何识别股票上涨信号呢?关于股票上涨信号有哪些,下面一起看一下。

股票上涨信号
股票上涨信号

1、盘中出现一些非市场性的大单子。这是常见的股票上涨信号,比如在日成交30万股的行情中出现3万股、5万股甚至10万股以上的单子,而且不止一二次,挂单的价位距离成交价较远,往往在第三价位以上,有时候还会撤单,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这种较大数量的单子由于远离成交价,实际成交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可能是主力故意挂出来的单子。其用意只能是告诉市场:主力已经在注意这家股票了。

2、较大的卖单被打掉。尽管交易清淡,但总会有一些较大的卖单出现。比如日成交在30万股以内的行情必定会有一些万股以上的单子出现,这是完全正常的。如果这些卖单的价位一旦离成交价比较近就会被主动性的买单打掉,那么这就是一种主力拉升前的征兆。众所周知,一旦股价拉起来以后主力最害怕的就是前面被市场接掉的相对低位的获利盘,因此只要主力的资金状况允许,在拉升前会尽可能地接掉一些稍大的卖单以减轻拉升股价时的压力。

3、大盘稳定但个股盘中出现压迫式下探走势但尾市往往回稳。这种股票上涨信号比较折磨人,盘中常常出现较大的卖压,股价步步下探,但尾市却又往往回升。毫无疑问,这种走势的直接后果必然是引来更多的割肉盘。但若无外力的干扰,这种脱离大盘的走势在成交清淡的行情中很难出现,因此一般是有主力在其中活动,否则的话,起码尾市股价是很难回升的。

4、盘中出现脉冲式上冲行情。所谓脉冲式上升行情是指股价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然脱离大盘走势而上冲,然后又很快地回落到原来的位置附近,伴随着这波行情的成交量有一些放大但并没有明显的对倒痕迹。由于成交量相当清淡,所以主力也肯定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参与交易,对市场也没有什么感觉。因此主力在正式拉升股价前会试着先推一下股价,业内称为“试盘”,看看市场的反应。

那么,关于股票上涨信号有哪些就主要介绍到这里。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抓住股票上涨信号可以离赚钱的目的更进一步,一定要时刻关注股票走势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