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反弹被砸烂 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

周三,两市依旧呈现分化行情,国改股权重长袖善舞,中小个股依旧乏善可陈。沪指在上述强势板块搅动下,盘中几度涨跌,整体呈宽幅震荡态势,但走势有亮点,较强势,创业板则较为低迷。尾盘个股回落,指数差不多最低点收盘,小盘股易事特、大盘股中国联通为尾市砸盘双熊。

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
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53点,跌0.46%,创业板跌1.11%。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580亿,今日合计成交4689亿,基本持平。

整体而言,今日午后资金突击蓝筹股之前是由妖股和热门人气股入手,从这一点看,市场依旧缺乏主线热点板块,只能依靠这些个股带动人气,随后两市做多意愿有所提升,国改概念接管行情,沪指刷新日内高点,但尾盘,获利资金疯狂涌出,深物业A、宏辉果蔬等多只个股被砸破板对市场人气造成打压。

反弹被砸烂如何应对

近期市场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仍将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创业板尚不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和环境,不宜盲目抄底。

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受益于去产能的钢铁板块。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一带一路”与PPP主题。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低估值的银行板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农产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