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军工航天获多个利好支撑 概念股走势强劲

12月13日,军工航天概念股走势强劲。到收盘,通达动力、钢构工程、宝塔实业等涨停,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大涨超过7%。业内人士表示,看好未来军工行业上下游企业的成长性机会,建议中长线布局航空航天装备、海工装备等产业链相关标的。

军工航天获多利好支撑
军工航天获多利好支撑

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将于明年一季度实现首飞。安信证券预测,C919成功进入市场后,总销量有望达到2000架次左右,技术、材料及价格优势大概率达到,这将开启一个规模达万亿元的市场。随着国产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和国产化水平的提高,特别是进入量产后大飞机产业链上的研制公司和设备配套公司将从万亿市场中分一杯羹。

华创证券则表示,军工股里,具有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市值水平已经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如中直股份、四创电子、中航机电等。2016年,有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国防科技工业成果,而近期有望看到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下水,有可能成为板块的又一催化剂。

与此同时,*ST黑豹和南洋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预计将对板块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南洋科技已于11月24日复牌;*ST黑豹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已经发布,有望在近期复牌。

广发证券指出,三季度停牌的凤凰光学、凌云股份、航天电器、*ST黑豹等公司都将陆续进入复牌窗口。11月24日,南洋科技复牌;11月29日,中航黑豹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11月30日,中电广通复牌。就目前已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来看,舰船信息化、无人机、战斗机等核心军品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在目前停牌的上市公司中,市场对*ST黑豹重大资产重组关注度较高,其复牌之后涨幅有望超过市场预期,打开板块市值和估值空间。

进入中期配置阶段

广发证券认为,军工行业进入中期配置阶段,逻辑为估值切换+重点公司复牌带动行业热度上行+重点公司复牌涨幅若超预期有望打开市值与估值空间。目前,军工行业备考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中下部;军工作为稳定增长的行业,年底行业面临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从估值和潜在事件来看,军工进入中期(3个月)配置阶段。建议关注低估值、增长确定性高以及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

华创证券建议,短期内可关注相对低估品种,包括传统的优质军工龙头中直股份(直升机板块上市平台)、中航机电(机电板块上市平台且员工持股已完成)、四创电子(低估值雷达龙头),以及耐威科技(惯导+MEMS+航电的整体布局),银河电子(低估值高增速的民参军品种)和大立科技(军用红外器件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