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今日突破三千家 先定一个小目标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资委将举行内部通气会,通报国企央企改革最新进展。中石油管道运输首向第三方开放,天然气市场化加速。

2、保险资管协会:险资境内权益投资比例只用了上限的三分之一,参与港股通不会影响A股配置。16个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大排查结果正在最后汇总,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问题突出。

A股突破三千家
A股突破三千家

3、外汇局披露四类境外投资异常行为,严打虚假对外投资。银监会:年底将有12家民营银行批筹。

4、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加快构建“一核五圈四带”空间格局。《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近期公布。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年增幅17%。

11月广义乘用车销量同比增20%;前11月销量超过去年全年;11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73%,

5、《国家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开展5G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5G标准化研发进入攻坚阶段,2020年启动商用。5G信息通信技术峰会召开。世界移动大会明年6月举行。

6、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召开。运营商纷纷推进NB-IoT技术实验试点;中国联通明年NB-IoT将规模商用。蓝牙技术联盟5.0技术标准正式发布,新一代标准正式商用芯片换代。身份SIM卡识别eSIM需求爆发,2017年有望成为物联网培育期和商用元年。

7、环保限产叠加需求旺季,草甘膦持续涨价年内最后两周将迎年内解禁股高峰。

解析

两市A股,今日突破3000家!本栏前日写的“弱市三千股,只取一瓢饮”成为今天的现实。目前3000只A股流通市值近30万亿,总市值超50万亿,想老八股到3000股,用不到30年。今天,中国人都在为30年赚3000万的个人目标奋斗着,而在股民心中目标恐怕是:3个亿。

复利很宏伟,先从基本面踏实做起。基本面脉络,在你心里有谱,然后按部就班操作就是。首先进出口数据,增速已负转正,双双大超预期。这个超预期,释放了外贸回稳的好信号。新上三新股,使A股突破三千家,另一信号,深港通第一周,北上资金金额高于南下资金。

(北上资金主要买高增长潜力消费、科技股;南下资金主要买AH折价股、香港中小盘股。)另外,国企改革交卷的时间临近,近期相关部门和企业下一步国企改革怎么走将陆续公布。今天还一则消息看出实体经济给力,工程机械行业的产销量,正由挖掘机向其他品类扩散。

像装载机销量逐月扩大;叉车销量单月增速连超20%,显示需求的回暖真实,全行业复苏。想年初时,汽协还曾预计的全年只是6%的增速,现在大超预期,自主品牌表现尤其抢眼。

最后,12月11日,中国加入WTO15周年,按协议中国应当自动获得“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更多大背景,也都支持本栏长期慢牛市的判断,大家继续按照新政主题操作法,积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