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再次陷入震荡格局 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整理,创业板则震荡走低;午后股指继续保持震荡格局至终盘;盘面热点:摘帽概念、钛金属、银行、酿酒、电信运营、文教休闲、次新股、风沙治理、苹果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市场再次陷入震荡格局
市场再次陷入震荡格局

昨日股指先抑后扬的行情促使市场短期摆脱了举牌概念股利空的影响,但目前位置想要完全企稳暂时还没有那么简单,对目前市场格局的判断以窄幅震荡为主,部分新的热点活跃股较高,但由于弱势格局的现状,部分少量热点就成了存量资金集中抱团的方向,其中的龙头个股更是成为激进型资金的焦点,出现连续大涨的行情;不过对于没有精力和时间的投资者来说,交易这些个股还是有比较大的困难,不如耐心挖掘波动相对平稳的品种。

高送转板块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伴随着新股持续不断的发行,高价股群体越来越多,理论上能够送配的个股数量也就相应增多,高送转群体的规模也就不断增大,不过就近期该板块的行情来说,由于前期整体涨幅较大,目前已经出现明显分化,阶段性的调整再说难免,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个板块没有机会了呢?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是:该板块下一次波段机会在未来调整一段周期以及除权之后。而对于昨日崛起的热点——新零售板块,短线还将继续活跃,激进型投资者可快进快出,并关注龙头三江购物的风向标作用。

总结一句话:市场再次陷入震荡的格局,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也不会一蹴而就的连续大涨,注意热点板块间节奏的把握,是交易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