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窄幅震荡收跌0.2% 上证指数报跌幅0.21%

周四,沪指于早盘稍作反弹后便持续在3220点附近窄幅波动,临近收盘,跌势略微扩大。盘面上,银行股午后集体拉升,板块内个股普遍飘红。此外,受万福生科复牌后一字涨停带动,股权转让板块也再次走高。

沪指收跌0.2%
沪指收跌0.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5.37点,跌幅0.21%,成交1978亿元,深证成指报10812.3点,跌幅0.4%,成交2568亿元;业板指报2114.71点,跌幅0.95%。

盘面上,电信运营、酿酒、银行、文教休闲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运输设备、船舶、建筑、航空、券商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奢侈品、全息概念、4G概念、黄金概念、股权转让等题材表现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期看空情绪有所抬升,但股市却并没有预期中的剧烈震荡,盘中杀跌力量有限,沪深两市主要股指自10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并没有遭到破坏,但年末资金面紧张,短期冲击因素较多,上涨也并不容易,A股未来将以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