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伴随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提速,酝酿近三年时间的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将于2016年年底前出台。近三个多月出台的油气改革文件已达八个,直指输配体制改革和第三方准入两大核心,而在福建开启门站价格市场化改革试点,被认为是为年内出炉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做好铺垫。

油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油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油气改革的总体方向可概括为:放开垄断性领域的竞争性业务、实行全产业链的公平准入。从企业层面动作看,管输价改、管网独立、市场准入、价格放开等方面有望成为此次油气改革的重头戏。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相关改革政策出台,确保为年内出炉的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做好铺垫。随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消除同业竞争等方案措施的出台,这将成为油气改革领域的强催化剂。

相关油改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国石化、泰山石油、广聚能源、龙宇燃油、中国石油、上海石化、石化油服等。

石化油服:中国石化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泰山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是国内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国内第二大原油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