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上象娱乐完成A轮融资 实现全产业链线上线下互动

据了解,上海上象星作娱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象娱乐”)已于日前完成了约1亿元的A轮融资,此外,上象娱乐方面透露,将在年内启动B轮融资,预计今年集团将实现盈利近亿元,未来三年有望实现收入逾15亿元。

上象娱乐完成A轮融资
上象娱乐完成A轮融资

据悉,公司最新完成的A轮融资分别由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芒果文创”)和永柏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柏资本”)旗下永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投资方共同参与。其中,芒果文创专注于大文化领域的股权类投资机会,已经布局了多家影视内容、网络娱乐、新媒体、体育等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而永柏资本是一家全球性投资机构,专注于各类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

目前,上象娱乐业务主要分三块,分别是面向主流播出屏幕的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制作,面向舞台演出的现场娱乐,和面向新兴互联网渠道的网红、网剧、网络大电影。影视制作方面,上象娱乐一直致力于“男子汉”大IP的打造,投资制作了《雪鹰》、《青春集结号》等一批军旅题材的影视剧,2017年定档的《雷神突击》、《利刃出击》等也将登陆一线卫视播出,除此之外,还有两部聚焦于海军和维和部队的制作即将开拍。值得一提的是,在栏目制作方面,近期热映的《真正男子汉2》已经连续多周蝉联全国周五收视率第一名。

现场娱乐方面,凭借在舞台剧、话剧等领域多年耕耘,上象娱乐积累了丰富的文娱产业资源、经验,持有一批知名文化输出类IP的著作权,未来,上象娱乐还将加强多功能场馆管理,增强活动现场消费者体验,将实景VR、社群化消费App、超级Wi-fi等新功能应用到现场娱乐中。布局互联网方面,上象娱乐表示:“上象已经多次在与品牌的合作中运用到网红KOL的影响力”,公司旗下已经拥有时尚博主gogoboi、台湾排名第一网红谷阿莫等一批知名网红。

此外,随着欧洲分公司的成立,上象娱乐得以联动海外优质文化产品服务商,使得中国资本真正参与到世界文化演出的市场中。比如,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将于2016年欧洲圣诞节期间赴德国巡演,而全球迪斯尼剧场演出的“马秀”则是2017年即将运作的文化产品之一。

公司表示,本次融资的完成将帮助上象娱乐实现全产业链线上线下的互动;同时,公司将于近期(年内)启动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