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如何通过复盘训练盘感

炒股犹如读书,温故而知新,所以,股市收市后,复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天股市的行情走势,主力未来的动态,并制定下一次实施的计划。那么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如何复盘,接下来为你介绍一下股票复盘的相关知识。

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

股民常问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复盘是一种做功课复习的学习方式。复盘就是股市收盘后再静态的看一遍市场全貌,并做当日的交易总结。良好的盘感是股民投资股票制胜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提高。具体来说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复盘复盘主要是:在收盘后或者定时你又进行一次翻阅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哪些股资金流进活跃,哪些股资金流出主力在逃,大盘的抛压主要来自哪里,大盘做多动能又来自哪里,它们是不是有行业、板块的联系,产生这些情况原因是什么?哪些个股正处于上涨的黄金时期,哪些即将形成完美突破,大盘今日涨跌主要原因是什么等等情况,需要你重新对市场进行复合一遍,更了解市场的变化。

如何通过复盘训练盘感?

前面介绍了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那么对于一般股民来说,如何通过复盘训练盘感呢,小编觉得,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保持每天复盘,并按自己的选股办法选出目标个股。复盘的重点在阅读所有个股走势,副业才是找目标股。在复盘进程中选出的个股,既符合本身的选股方式,又与目前的市场热门具有共性,有板块、行业的联动,后市走强的概率才高。复盘后你会从个股的趋同性发现大盘的趋势,从个股的趋同性发现板块。

2、对当天涨幅、跌幅在前的个股再一次认真阅读,找出个股走强(走弱)的原因,发现你以为的买入(卖出)信号。对符合买入条件的个股,可进入你的备选股票池并予以跟踪。

3、实盘中更要做到跟踪你的目标股的实时走势,明白了解其当日开、收、最高、最低的具体含义,以及盘中的主力的上拉、打压、护盘等实际情形,了解量价关系是否正常等。

4、条件反射训练。找出一些经典底部启动个股的走势,不断的刺激自己的大脑。

5、训练自己每日快速阅读动态大盘情况。

6、在实战中找到一套合适自己的操作方式。

上文解释了股票复盘是什么意思,以及如何通过复盘训练盘感,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些复盘的操作步骤,逐渐形成自己的复盘风格。另外,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总结,做错了要总结错在哪里,做对了到底是自己运气好还是股票质地好?当你弄明白这些之后,你的盘感也就逐渐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