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定向增发如何定价

我国股票市场中,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最重要的一种融资手段。而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到发行价如何定价问题,很多股民担心定增价格过低,损害了自己的利益。那么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定向增发究竟如何定价?对此,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帮助大家了解这一问题。

非公开发行股票如何定价
非公开发行股票如何定价

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

根据《证券发行办法》的规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实际发行价不得低于发行底价。

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不低于停牌前20个交易平均股价的90%,发行方和认购方两者协商约定的。

非公开发行股票是指上市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向特定对象(不超过10名,若为境外战略投资者,则需报国务院相关部门事先批准)发行股票的行为。

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2、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3、募集资金使用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

4、本次发行将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还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的其他规定。

定向增发如何定价?

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选择有三种,分别为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发行期首日(鼓励方式)。根据证监会最新的窗口指导,长期停牌的公司(超过20个交易日),要求复牌后交易至少20个交易日后再确定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如何定价这一问题,本文就为你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