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安邦百亿举牌中国建筑 建筑行业重受关注

在安邦资产举牌中国建筑后,机构对于建筑行业公司的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据上证报今日报道,上周,又有山东路桥、美尚生态、奇信股份等多家建筑行业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从调研内容看,建筑行业公司的PPP订单状况尤为受到关注,上述3家公司的调研活动中均涉及相关内容,对此公司均积极回应。

安邦举牌中国建筑
安邦举牌中国建筑

山东路桥表示,自国家推行PPP项目以来,公司已在福建、四川、云南、内蒙古等地积极参与PPP项目投标建设,在做好山东境内施工项目的同时,对省外PPP项目进行重点突破。

美尚生态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公告签订的合同总额约为24亿元,此前公告的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为公司今年新签订的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2亿元。在今后的业务承接过程中,公司会抓住PPP项目的机遇,加大此类项目的承接力度。

海通证券认为,在安邦继续增持中国建筑的市场预期下,整体建筑行业的估值存在一定安全边际,这进一步增强了资金从相对收益角度配置的必要性。另外,包括东方园林、龙元建设、铁汉生态等在内的一批公司接连公告PPP订单,有助于修复预期,PPP板块布局价值逐步提高。

从市场表现上看,多家建筑行业公司近期也获得了较为亮眼的股价涨幅。山东路桥周一再度大涨7%,11月以来已累计上涨23.92%。近期同样受到机构密集调研的中钢国际、中工国际、奇信股份等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