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12月份变数太大且行且退 维持小仓位短线操作

周五指数早盘小幅冲高后上演惊魂杀跌一幕,不过随后逐步攀升,收盘3261点距离前期阶段新高咫尺之遥。今天的这一幕在前期大盘顶部区域都预演过,也就是我们昨日说讲到的吊颈线。

维持小仓位短线操作
维持小仓位短线操作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何谓吊颈线呢?就相当于把绳子套到你脖子上,然后釜底抽薪,刚开始肯定要挣扎下,然后就没气了。出现吊颈线,一般指数还有一个冲高的过程,大概在1~3个交易日左右,可以继续创新高,但是,已经是上涨末端了,不要再贪恋了。

技术上的解释就是指标的背了又背情况出现。每一次顶部区域,都给市场投资者无限的遐想,不然怎么可能会让你心甘情愿的去高位接盘呢?

12月份的变数太大。外围有意大利的公投,美国的加息。内部有巨量解禁盘压力、养老金入市和年末的资金紧张期。技术上有又大级别的顶背驰,基于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建议大家且行且退,控制大部分仓位,小仓位在市场玩一玩就够了。

接下去,主要等大盘出现较大回调进行低吸。从整体趋势上看,2638点和2780点低点的连线是本轮行情的趋势线,而指数上涨到3250点上方基本上完成了一个上涨的周期,接下去会进入一个回调周期,空间不会很大,在3000点附近就会完成。也就是今年趋势线的支撑位附近。战略性撤退,只是为了更好的把握接下去的市场节奏,并不是全面转空,这一点大家要清楚。对于一些根本就没有涨的个股,可以继续持股,即使调整,空间也不大。

下周走势:

周五早盘小幅冲高后出现两波放量急跌,随后不断攀升,走出V型反转,成交量继续萎缩。周线实现了8连阳,技术走势是非常漂亮的。昨天分析提到,由于深港通还没有落地,指数不会出现大跌,60分钟可以出现背了又背的情况,指数还可以创出新高。下周基本上新高没啥问题,注意60分钟第二次顶背驰出现。只要量上不去,基本上就是本轮行情的上涨末端了。

下周操作:

继续逢高减仓,从目前到12月下旬,建议大家维持小仓位短线操作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