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高送转预案引发市场关注 深交所修订公告格式

据深交所消息,深交所修订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预披露高比例送转方案的公司尚未披露报告期业绩预告的,应当同时披露业绩预告。修订后的公告格式中指出,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公司高比例送转。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披露高比例送转方案的,应充分披露本年度(披露半年度高比例送转方案时适用)或下一半年度(披露年度高比例送转方案时适用)业绩预测数据、测算过程、相关指标选择及依据等,该预测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

修订高送转公告格式
修订高送转公告格式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应当向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问询高比例送转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根据修订后的公告格式,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高比例送转方案分别是指上市公司每十股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达到或者超过六股、达到或者超过八股、达到或者超过十股。

近日多家公司高送转预案引发市场关注,其中,永和智控、天龙集团、北信源、山东华鹏等公司先后收到了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和关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