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通过仓位控制风险 投资者如何管理仓位?

仓位是指投资人实有投资和实际投资资金的比例,大多数情况下指证券投资的比例。仓位是投资中最重要的因素,却常常被散户投资者忽视,但投资高手就会通过仓位控制风险。那如何通过仓位控制风险呢?关于如何通过仓位控制风险,接下来说一下控制仓位的技巧。

通过仓位控制风险
通过仓位控制风险

如何通过仓位控制风险?

1、即便把握再大、确定性再高,不要在单一品种上投入全部资金。从回避市场非系统性风险的角度说,单一个股的极限持仓一般不超过20%。资金稍微大一点(比如超过千万元)的投资者,单一个股的持仓极限就应该限定在10%。很多小投资者喜欢满仓进出一只股票,这固然可能带来暴利,但也可能因此而蒙受较大损失。这是通过仓位控制风险的关键技巧。

2、在行情不明朗的时候,低仓位介入,一旦行情趋势明朗,则要么清仓要么满仓。投资高手对于市场有着敏锐的感觉,但市场向上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敢于大胆出击满仓进出。当市场向下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会及时清仓以待。当市场趋势与自己判断不一致的时候,用较少的仓位进出,寻找市场感觉。

3、轻易不补仓,而是及时斩仓。但行情趋势向自己预期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敢于逐渐加大仓位。这是通过仓位控制风险要特别注意的一点,举个例子:投资者在某只股票13元的时候买进一成仓位,在15元的时候加仓到两成,到20元的时候反而重仓到四成。最后,股价达到30多元,才逐渐退出,从而使得利润最大化。

以上是“如何通过仓位控制风险”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通过仓位控制风险的技巧,那投资者该如何管理自己的仓位呢,接着说一下管理仓位的技巧。

如何管理仓位?

1、根据市场调整仓位。市场多数情况下都是处于涨涨跌跌的状态下,很多情况下会让投资者出现措手不及的时刻,在投资者在交易中遇到这种行情变化明显的时候,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适时改正仓位的结构。

2、避免分散投资。交易者每建一个仓位就预示着风险就多一点,如果选择将资金进行分散管理的话,就相当于同时承担几种不同的风险。

3、注意市场,不进则退。当处于市场中的时候难以把握市场的整体动向,具体的方向不是很明确,无法对接下来的行情进行自己的分析预测,这个时候与其赌一把不如斩仓旁观,等到市场方向明确以后,再进场操作。

4、未雨绸缪。每次建立一个仓位的时候都要记得给这个仓位设置自己的止损点位,确认自己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做好仓位的风险防范措施,

5、适度建立仓位。每一笔交易都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当投资者在建立仓位的时候要全面考虑市场的具体情况,包括风险大小,方向的明确度,每一笔仓位都应该建立适度,避免在遇到波动比较大的时候一次性产生较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