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铜矿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铜矿概念相关个股

铜矿指可以利用的含铜的自然矿物集合体的总称,铜矿石一般是铜的硫化物或氧化物与其他矿物组成的集合体,与硫酸反应生成蓝绿色的硫酸铜。那铜矿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铜矿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铜矿概念股有哪些
铜矿概念股有哪些

铜陵有色(000630):是一家集采选、冶炼、加工、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铜生产企业,为中国铜工业板块第一股,曾用证券简称“铜都铜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高纯阴极铜、金、银、铜线、铜板带材等。

云南铜业(000878):是中国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主产品有高纯阴极铜、电工用铜线坯、工业硫酸、金锭和银锭等,公司还回收铅、锌以及铋、硒、铂、钯等多种有色金属和稀贵金属。

西部矿业(601168):是一家地处我国西部地区的以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为主业的大型矿业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铜、铅、锌、铝、铁等基本金属、黑色金属和非金属磷矿的采选、冶炼、贸易等业务。

江西铜业(600362):是集采矿、选矿、冶炼、贸易、技术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铜生产企业,拥有中国两座最大的已开采露天铜矿一座中国最大规模的铜冶炼厂以及中国最大的井下铜矿山中的一座。公司铜金属储量约占全国已探明可供工业开采储量的三分之一,自产铜精矿含铜金属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公司不仅是中国最大的铜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伴生金、银生产基地,还是中国重要的化工基地。

鑫科材料(600255):主要从事铜及铜合金板材、带材、线材、辐照交联电缆、特种电缆等产品的生产、开发与销售,主导产品有高精度铜带材、铜合金线材、光亮铜杆、电线电缆等,以上产品均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其中“鑫科牌”铜及铜合金带材为“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以上是铜矿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随着市场的变化,还会有更多新的铜矿概念股出现,各位投资者在投资铜矿概念股之前,一定要多多关注市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