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高送转关注度明显提升 基础化工等八行业“土豪”多

近日,随着永和智控、天龙集团披露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由此拉开了2016年度高送转的大幕,截至昨日,又有5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的高送转预案,分别为瑞和股份、友邦吊顶、北信源、优博讯和山东华鹏。

高送转关注度明显提升
高送转关注度明显提升

永和智控公布的预案是拟10转10派5元,天龙集团的是拟10转15派0.5元,而瑞和股份和优博讯都是10转25,成为目前高送转股最多的两只个股。

近年,A股市场进行高送转的股票数量和占全部A股的比例逐年递增。2015年,共有426家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占全部A股的15%。

中信证券表示,近几年高送转增多主要与2010年以来IPO扩容以及定增市场火热有关。基于近两年新股发行和定增市场的情况,在2016年年报期间拟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或将在400家以上,依然是个值得挖掘的金矿。

“考虑到2016年A股市场整体活跃度较2015年有所下降,中报期间披露高送转的个股数量同比出现明显下滑,2016年年报期进行高送转的公司家数可能低于2015年。”中金公司则认为。

“高送转行情的启动时间有所提前,送转力度明显增强,市场的反应程度也有所提升。”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来看,每年第一家上市公司预披露高送转方案的时间已经从次年1月13日(2011年年报期)提前至当年的11月18日(2016年年报期)。

高送转个股平均送转比例从2013年每10股送转8.2股提高到2015年每10股送转11.1股。而预披露日后10个交易日,高送转个股相对市场的平均超额收益也已经从2012年年报期的2.8%上升至2015年的7.7%。总体来看,年末高送转行情的关注度明显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从历年高送转股看,高送转占比最高的前8个行业依次是基础化工、机械、医药、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汽车和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