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坚持积极财政政策

中国证券报

【专家预测2016年GDP增长6.7%: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防范债务风险】临近年末,中国经济全年“成绩几何”备受关注。部分业内专家近日出席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2017)时表示,受世界经济复苏疲弱、我国增长周期调整、产能过剩依然严重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建议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的同时,注意防范债务风险引发债务危机。

坚持积极财政政策
坚持积极财政政策

【严打跨境操纵监管协同护航互联互通】深港通开通前夕,证监会公布成功查处首例沪港通跨境操纵案件。监管部门人士表示,本案查处对市场具有示范效应和警示意义,两地证监会将以协作查办此案为契机,建立更加完善的跨境执法协作安排,共同保障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顺利开展。

【不满主业赚钱慢与更热衷资本运作宝能系欲把南玻A引向何方】南玻A11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陈琳为公司董事长并代理履行首席执行官职责,由程细宝代理履行董秘职责。原高管团队集体出走,资本方宝能系全面接管后,南玻A未来的走向也引发了市场的种种遐想。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早在今年半年度的董事会上,公司现代理董事长陈琳便首次提出了将南玻A从制造业向资本运作转型的设想,宝能系或早已为南玻A设定了未来转型的路线图。

上海证券报

【铜矿供应增速明年或放缓铜市静候周期性拐点】进入第四季度,“沉睡”了大半年的铜价猛然发力。11月以来,沪铜价格已快速上涨14%,一度冲到48040元/吨的近两年高位。伦铜也收获14%的涨幅,盘中最高突破6000美元/吨大关。

【信托业刮起“慈善旋风”慈善信托业务迎千亿蓝海】仍在艰难转型中的信托行业,或迎来一个千亿级业务蓝海——慈善信托。信托业内人士坦言,慈善信托尽管刚刚起步,但处于萌芽状态中的这一业务却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尤其是与当前的另一个热门业务家族信托“双剑合璧”之后,中国的慈善信托市场将有望被彻底“激活”。

【股价连创新高背后金莱特拿什么撑起高估值?】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可充电式备用照明灯具、交直流两用风扇的中小板公司,金莱特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令人艳羡:自2014年1月登陆A股以来,股价已上涨数倍,尤其是在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三轮下跌的背景下,该公司上周三股价(复权后)却一度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此后虽略有回落,但最新市值也已近55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莱特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有区区539万元,动态市盈率高达数百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