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市场投资风格转换高发期 三维度围猎概念股

昨日创业板指午后强势反弹,其中手游板块成为反弹急先锋,截至收盘上涨1.47%。板块中,盛天网络、中青宝、奥维通信3只个股均实现涨停,文化长城、联络互动、世纪华通、嘉麟杰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市场投资风格转换
市场投资风格转换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来四季度均是市场投资风格转换的高发期,特别是在今年创业板整体业绩向好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等事件的刺激下,创业板指在四季度的行情表现值得期待。其中手游作为2013年创业板神话的重要推手之一,也有望在可预见的创业板行情中崭露头角,值得密切关注。

从昨日资金流向上看,昨日板块内有1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奥维通信(11892.30万元)、暴风集团(8789.18万元)、盛天网络(8777.66万元)、中青宝(7892.71万元)、中兴通讯(5657.99万元)、苏宁云商(5581.00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

事实上,伴随着智能移动终端普及,移动游戏用户爆发式增长已成为过去时,有数据统计,在2013年我国移动游戏用户同比增长高达248.5%,而在2015年该数据已下降至10.9%,机构预计今年移动游戏用户增长仅为5.7%。与用户增长趋缓相对应的是,移动游戏产品的疯狂上线,据资料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国移动游戏市场共上线新游约5662款。分析人士表示,移动游戏早已不是一片蓝海,激烈的竞争使得行业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同样的类似于2013年手游概念股的集体暴涨在未来亦难以实现,只有那些拥有优质IP、优秀作品以及业绩支撑的公司才具备投资价值。

从业绩上看,在相关公司中,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业绩翻番或扭亏的公司共有26家,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700%的公司有北纬通信(3729.06%)、文投控股(1159.63%)、文化长城(957.34%)、天润数娱(947.11%)、明家联合(746.15%)、浙大网新(725.62%)、完美世界(700.01%)等。

对于行业投资机会,中信证券表示,考虑到移动游戏精品化时代到来,用户价值提升带动产业升级,首次给予游戏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1、进行泛娱乐布局,进行IP长线运营的公司,重点推荐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等;2、研发优势突出,坚持精品化路线的公司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重点推荐中文传媒、天舟文化等;3、把握移动出海潮流,开拓国际游戏市场的公司,重点推荐中文传媒、宝通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