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深港通何时开通?深港通11月21日正式开通

箭在弦上的深港通究竟何时开通?11月15日,有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深港通将于11月21日正式开通。此前,亦有券商高管向记者表示,深港通开通时间将在本月21日。“11月21日,开通的时间基本确定了。”深圳一位券商人士如是说。

深港通何时开通
深港通何时开通

记者了解到,已有券商做好了开通当日相关的活动准备。而从今日深交所下发的通知中或也可看出21日即将正式开端的端倪。

是日,深交所亦向相关单位下发了全网测试的通知。深交所表示,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00388.HK)、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1月19日(周六)组织全网测试,模拟深港通业务开通首日(交易业务启动)运行场景。

深交所在通知中指出,各参测单位测试前务必做好系统环境和数据的备份工作。测试完成后,做好系统的恢复或上线变更核查和数据的恢复工作,确保下一交易日(11月21日)的交易正常安全进行。

此外,深交所明确表示,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参与人务必参加本次测试,应使用与11月21日生产系统相同的软硬件环境开展测试。

深港通有哪些亮点?

深港通联合公告没有设定总额度,同时取消了沪港通总额度限制,令深港通和沪港通框架更具透明度和灵活性,有利于深港通、沪港通平稳运行,避免市场受总额度耗尽预期影响,出现集中买入/卖出、争抢额度的现象,也避免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无谓猜测。总额度的取消,也意味着与2014年开通沪港通时相比,现在的两地互联互通机制更进一步、更趋成熟,已经是一个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长期战略布局。

深港通新增开放范围控制在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和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分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成分股以及深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体现审慎和渐进原则,令新增开放范围更加集中在较大市值、基本面和流动性更好的标的。在给予两地投资者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也可以较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