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高位十字星释放三大信号 短期震荡分化局面继续

继美丽红三兵后,周二沪指迎来了缩量调整,全天维持在3200点附近震荡,指数接连上攻后的高位十字星又该作何解读?广州万隆认为,其一、自进入11月份以来,A股量价齐升发出了强烈的做多信号,增量资金和指数上涨初步形成了良性循环,市场乐观预期也已初显,所以短线调整不改中线上攻趋势。

短期震荡分化局面继续
短期震荡分化局面继续

其二、大宗商品过热引发的闪崩已引起监管层关注并有意出手降温,期市的调整传递到股市,在周期类板块熄火后,市场暂未看到其他权重板块能挑起大梁,所以短期震荡调整将大概率继续;

其三、随着指数高位滞涨,缩量调整背后是主力顺势震荡洗盘。前期合力做多的资金意见开始出现分歧后,直接导致盘面上个股分化严重。一方面,高位股纷纷面临深度调整,如次新股、填权股等前期强势题材跌幅居前;而另一方面,随着主力资金避高就低,继续新一轮的调仓,午后创业板强势拉升,补涨机会一触即发!

不仅如此,盘面强势股的特征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无论是底部再次大阳启动的财信发展,还是强势二连板的港口龙头股大连港,又或者游戏龙头中青宝,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股价前期调整充分,并且在这轮指数反弹行情中未充分收益,具备巨大的补涨潜力!种种案例不可辩驳的说明伴随着市场风格偏好切换,主力在了结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后,场内资金纷纷涌入低洼地带,低位补涨股迎来爆发良机。

创业板低位补涨,股指出现新一轮反差的背后是主力炒作思路的变化,凸显了行情的结构性变局。这也启示我们,一旦创业板补涨完毕或者说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再次爆发时,也就意味着筹码在高位进行了充分换手,市场就会开启新一轮反弹空间。而在此之前震荡分化局面难改。作为投资者,紧随资金趋势,避高就低,寻找前期反弹空间小或者说存在补涨机会的品种才是当下行情的正确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