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2016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60只股票已破发

10月27日中通快递赴美上市,中通快递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日,开盘即跌破了发行价19.5美元,收盘更是重挫15.03%至16.57美元,该收盘价接近日内最低价16.50美元,收盘市值约为121亿美元。

无独有偶,上市没多久的邮储银行也破发了,数据显示,截至9月,沪深两市共有60只个股股价跌破今年以来发布定增方案的定增价格,34只个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还有88只个股股价跌破上市发行价。2016年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股票跌破发行价会怎么样?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2016年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2016年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截至9月13日,今年以来共有389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以最新收盘价(复权)与增发价相比,年内共有60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具体来看,在上述60只最新收盘价(复权)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股价相对增发价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7只,其中,宁波港、恒泰艾普、苏宁云商、应流股份、龙泉股份、广电网络等6只个股的股价跌破增发价幅度均在20%以上,分别达到35.15%、29.99%、29.07%、23.31%、23.09%、22.22%。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60只股价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9月份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8只,其中,方大集团(11.47%)、应流股份(9.04%)、广电网络(9%)、保税科技(8.56%)、万润股份、中科曙光(7.94%)、长海股份(7.66%)、顺发恒业(7.03%)、上实发展、格力地产(6.56%)、长江证券(6.53%)、百联股份(6.46%)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居前。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也让定增市场陷入动荡,已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遭遇大面积破增的形势,在参与成本方面,破增价格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的安全空间,在市场调整的时候,从基本面向好且有较强成长动力的破增个股更具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