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多头死守3200点关口 过山车行情释放三重要信号

本周这个开门红可谓来之不易,先是早盘的低开,后是午后的小跳水,但是多头还是挺住了,将股指死死地钉在了3200点的上方。股民们今天的直观感受必然是冲高回落,而这过山车行情中还藏着三个重要的信号。

多头坚守3200点关口
多头坚守3200点关口

首先,今天午后国内商品期货跳水,多个品种跌停,而商品期货的下跌,意味着对于热钱来说,又一个投机窗口短期关死,部分资金很可能“弃期从股”;其次,在连续多日的疲软后,今天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强于大盘,随着二线蓝筹的鸣金收兵,今天创业板的表现很可能是题材股重新崛起的预演;最后,两市成交量保持稳中带升,增量资金进场与市场上涨似乎正在形成良性循环。三大信号表明,多头还有后着!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市场情绪偏乐观,从成交量也可以看出,资金进场的意愿相对较强,市场后市还有走高的可能。不过,我们也应该明白,十一月开始到现在,A股可以说是步入了上涨轨道,连续的攀升一方面要面对日益增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上方的套牢盘也在虎视眈眈,所以,就算往后还有上涨的行情出现,也不会是一马平川的单边上行,震荡整固必不可少。

如此一来,每一次震荡回调,就是我们介入强势个股的好时机。此前已经和大家强调过,对于能摆脱大盘束缚、独立走牛的强势个股来说,只有在大盘疲软回调的时候,才有低价吸货的机会,所以,后市出现震荡回调无需慌张,把握每一次低吸良机才能让我们在年末的冲刺中占得先机。具体机会方面,建议朋友们可以从两个方向入手:

一个是汽车耗材相关个股,汽车领域最有弹性的是耗材,人民币贬值与贸易反倾销存在时间差,汽车零部件企业存较大业绩回暖空间,加上购置税延期,个税改革利好消费,短线看多,逢低关注;另一个是产品涨价相关概念股,尽管商品期货大幅波动,但不改通胀预期,加上部分产品现货涨价基础强,仍有炒作空间,一半清醒一半醉,逢低适当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