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建立股票交易系统几个步骤

建立股票交易系统有助于你在市场变幻莫测时坚持自己的操作原则,做到有始有终而不盲从。股票交易系统说到底是一种炒股策略,而不是必定大赚的奇淫技巧,股票交易系统最大的好处是做到买卖有理有据,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而如何建立起适合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本文重点将介绍这一方面,下面是建立股票交易系统的几个方法步骤。

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本文的重点在于带领你过一遍制定交易系统的步骤。制定一个系统并不用花太长时间,但是你要花些时间来全面测试这个系统。因此,要有耐心。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一个好的交易系统将有可能帮助你赚很多钱。

建立股票交易系统步骤1:时间框架

建立股票交易系统时,你要确定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是什么类型的交易者。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必须看看你是即日平仓交易者还是波段交易者?你每天、每周、每月、还是每年看一次图表?你想将你的仓位留存多长时间?

这将帮你确定你交易时用的时间框架。即使你看多个时间段框架的图表,这将决定你主要用来确定交易信号的时间框架。

建立股票交易系统步骤2:移动平均线趋势判别

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第二个准则是找到某个工具判别趋势,比如说移动平均线。由于你的目标是尽早的确定趋势,我们要用能达成这个目标的指示器。移动均线是最受交易者欢迎的用来判断趋势的指示器之一。

用两条移动均线(一快一慢),然后开始等待,直到较快的那条与较慢的交叉或移到较慢的均线下方。这就是“移动均线交汇”系统的基础。

移动均线交汇系统最简单的形式是用来辨别新趋势最快的方法。它也是用来发现新趋势的最简单的办法。当然交易者们还有许多用来辨别趋势的方法,但是移动均线是最容易使用的工具之一。

建立股票交易系统步骤3:确定趋势

我们的交易系统的第二个目标是能够避免蒙受双重损失,也就是说我们不想被困在错误的趋势里。我们避免双重损失的方法是当我们发现了新趋势的信号,我们能用其他的指示器来确认它是真是假。

有许多可以用来确认趋势的指示器,但是我们偏爱平滑异同移动均线,随机指数和相对强弱指标。随着你越来越熟悉各种各样的指示器,你可以从中找到你喜欢的,然后把它融入到你的系统中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