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调整形态趋于衰竭 本周震荡攀升是主基调

周三市场各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再度惯性回探,相继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午后虽然在部分题材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回升,但是始终未能形成气候,毫无太大的起色。尾盘权重板块再度杀跌,股指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

调整形态趋于衰竭
调整形态趋于衰竭

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低走,板块相对低迷,跌多涨少。不过个股的表现却并未褪色,特别是次新股、黄金、股权转让等题材中的个股大面积出现涨停,两市超过50家个股的涨停,也侧面验证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减。

对于周三的下挫,主要还是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带动的欧美股指下跌的拖累;二是技术的调整修复并不理想;三是周二市场的上攻再度逼近前期的压力区间;四是恒大抛售梅雁吉祥会对举牌概念股形成制约。

此外巨量的逆回购到期也会制约股指的反弹。从周三市场的表现来看,虽然股指下挫,但是并未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个股的赚钱效应不减,预期今日市场以企稳回升为主。

上周市场的震荡回调,确实也是对技术指标形态的修复,但是其休整的结果不理想,虽然周二股指上攻,但是也并未改变技术形态的修复走势。尤其是最为活跃的KDJ指标的修复存在瑕疵,并未完全修复至超卖状态,这里留下了一定的隐忧,周三股指下跌之后,该指标修复的步伐加快,J值再度回落至50以下,预计一两个交易日便会修复完成。

前面BOLL通道的修复并未触及到中轨,显示该指标仍面临一定的压力,同样的是周三股指的下跌,一定程度上使得股指向中轨道迈进,并且已经很近。仅从技术形态分析,股指的下跌空间和时间均很有限,并且股指即将面临3100点和3080点的重要支撑,预计短期修正后市场仍将延续大趋势向上运行。

从大趋势来看,虽然近期的回踩,但是并未改变股指的多头排列的趋势,且周一盘中股指的快速回踩,已经触及到了上升趋势轨道线,但是随后的反弹,触及并未跌破;周三虽然再度下跌,甚至尾盘出现跳水,但是并未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股指的大趋势依旧看涨。

此外,一是从最近的宏观基本面来看,经济基础持续向好,将为股指向好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增量资金已经入场,养老保险入市渐行渐近,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社保基金已经潜伏多只个股,预计股指中长期来看,震荡攀升是主基调,一旦市场放量站稳3140点,本轮上涨空间将超出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