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私募基金有哪几种类型

通常见诸报端的私募基金属于阳光私募,专门投资股票等证券投资基金。除此之外,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私募基金还有哪几种分类。下面我们将将仅以常用的投资对象进行划分。

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
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

从国际经验来看,现行私募基金的投资对象是非常广泛的。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以美、英两国为例,其私募基金的投资对象包括了股票、债券、期货、期权、认股权证、外汇、黄金白银、房地产、信息软件产业以及中小企业风险创业投资等,投资范围从货币市场到资本市场再到高科技市场、从现货市场到期货市场、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的一切有投资机会的领域。

那么在中国,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四目井有哪几种类型?我们根据上述对象可以将其分为三类:

1、证券投资私募基金

顾名思义,这是以投资证券及其他金融衍生工具为主的基金,量子基金、老虎基金、美洲豹基金等对冲基金即为典型代表。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我们现在介绍的证券投资私募基金也即是我们常说的“阳光私募”基金。

这类基金基本上由管理人自行设计投资策略,发起设立为开放式私募基金,可以根据投资人的要求结合市场的发展态势适时调整投资组合和转换投资理念,投资者可按基金净值赎回。它的优点是可以根据投资人的要求量体裁衣,资金较为集中,投资管理过程简单,能够大量采用财务杠杆和各种形式进行投资,收益率比较高等。

2、产业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第二种私募基金是产业私募基金。该类基金以投资产业为主。由于基金管理者对某些特定行业如信息产业、新材料等有深入的了解和广泛的人脉关系,他可以有限合伙制形式发起设立产业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只是象征性支出少量资金,绝大部分由募集而来。管理人在获得较大投资收益的同时,亦需承担无限责任。这类基金一般有7-9年的封闭期,期满时一次性结算。

3、风险投资私募基金

它的投资对象主要是那些处于创业期、成长期的中小高科技企业权益,以分享它们高速成长带来的高收益。特点是投资回收周期长、高收益、高风险。

私募基金有哪些类型?本文介绍了三种类型的私募基金,分别是证券投资私募基金、产业投资私募基金、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对于大众来说,接触最多的是阳光私募基金,最低起投金额是100万,属于富人理财产品。产业私募基金基本是地方政府和企业家参与的东西,少之又少。而风险投资私募基金,也称为“种子基金”,或者“风投”、“VC”等。该基金用于支持创新型小微企业创业,并提供资金扶持,使创业公司茁壮成长,最终目的是使创业公司上市IPO,获利退出。这些例子挺多,如“陌陌”,“聚美优品”、“美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