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深股指震荡走高 仓位不宜过重跟上热点轮动

1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缓慢震荡走高。沪指接连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走势上重回短期上升势头。美中不足的是,1日沪市的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基本与周一持平,无量上涨终究是一个潜在的隐患。

沪深股指震荡走高
沪深股指震荡走高

从盘面上看,股权转让、次新股、冷链物流、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机场航运、园区开发小幅上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4.74亿。

股指最近两日有企稳态势,1日沪指震荡走高,但是量能温和,后续还有待放量。股指走势基本上是阶梯式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的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导的市场。有很大一分部活跃资金都被吸引到楼市、债市和大宗期货交易之中。因而,市场整体不存在快速上涨的可能,故而操作上要注意跟上板块的轮动,不要追求超额收益为宜。

具体操作上,要学活灵活操作,跟上热点轮动,同时仓位不宜过重,尤其是市场出现中阳线之后,短期要防止冲高回落的走势。操作上,短线可以适当冲高减仓,高抛低吸操作。题材上,还是以近期热点为主,比如高送转、黄金、白酒等板块,对于次新股板块继续保持必要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