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政策层出不穷 股市行情题材热点纷呈

昨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1000亿,隔夜资金成本一度飙升至5%,国债期货大跌。央行马骏:表外理财尚未正式纳入广义信贷范围,口径间会平稳过渡。

题材热点纷呈
题材热点纷呈

2、国务院召集发改委、一行三会、财政部、最高法等17部门联席会议,同意建立降低企业杠杆率,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试点。国务院印发《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通知》。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11月公布,将设碳排放峰值目标。

3、财政部将不良资产包批量转让门槛从10户以上降至3户/项,要求进一步加快处理。财政部:严禁以PPP项目名义举借政府债务,社会资本是投不是借。与发改委两套PPP操作细则不同,引市场担忧。发改委召集四家大煤企、七大发电集团、中钢协、中电联、水运、铁路等召开会议,加快推进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广州放开股权类投资基金注册。

4、发改委印发《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重点任务通知》,推动示范省重庆、内蒙开展央地合作共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高品质。食药总局发布《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年底前发布。

5、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多架世界明星飞机将联袂登场。中国发布首个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三步走"目标确定英特尔、东软、一汽红旗发布智能驾驶舱平台。中国首艘航母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

6、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VisaB2B支付解决方案预览版。金融将成区块链商用最先爆发的领域。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发行审批已趋紧。

7、半导体产业景气持续。国际巨头全球范围上调钛白粉价格。锌锭价格再度回升,今年涨幅逾50%。铬矿报价近三周涨超40%,半年来涨幅近200%。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7.7%,采矿业现三年来最强增长。离岸人民币失守6.79关口,刷新纪录新低。

解析

工业数据大幅回落11.8个百分点,但毕竟还是在增的,企业还是延续了效益好转的态势的,另外也有生产销售放缓,基数效应减弱的因素,这导致昨天股市整体表现不佳。

在板块个股方面,昨日区块链概念、航空航天博览会概念、医疗器械概念股、以及杭州亚运会、深港通等板块,表现最佳,这当然是受益于上面政策面列出的五条消息。

而中长期的政策面,在供给侧之后、在PPP之后、现在又开始了债转股的推进。这轮债转股的规模,至少也是万亿级别,因为规模不到,就没法解决问题,所以,资管概念股,还是大有可为的。债转股的初期,大家关注强周期与国有背景,后期则会转向民企接力。

总而言之,国家要做的事,它会有多种方法推进。当前各种政策方法,可谓层出不穷;传导到股市行情上,概念股也是走马灯似的热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