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技术路线图已落地 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受大众青睐

中国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至2030年,目标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初步电动化转型,乘用车新车油耗3.2升/百公里,商用车油耗同步国际先进水平,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总体销量的比例达到40%以上,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接近10%。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研究结果表明,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约占85%-90%,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在治理雾霾和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从国家到地方都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也密集出台。

促进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淘汰超标排放汽车,有利于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消费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新能源汽车也无疑会受到政府相关政策的持续支持。电动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投资者可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大投资主题。

这一产业受到全球关注和投资者的青睐,未来前景十分广阔,也是各国政府积极支持的产业,因而值得深度发掘其中的投资机遇。相关概念股可以关注:科泰电源、天齐锂业、天赐材料、杉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