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锤子科技新品反馈良好 罗永浩从阿里赎回质押股权

10月24日下午消息,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后,创始人罗永浩此前质押给阿里巴巴的股权在日前得到了赎回,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更改显示,该项企业股权债权已被注销,时间是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后的第三天。

罗永浩赎回质押股权
罗永浩赎回质押股权

据新浪科技10月24日报道,今年6月28日,新浪科技曾报道过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将手中所持的205.38176万股锤子科技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当时还解释过,这种股权出质是以锤子科技的估值,来换取来自阿里巴巴的现金。

锤子科技官方并未对外透露为何出质股权,不过从后来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锤子科技在当时应该是出于财务压力。

当时还被误读的是罗永浩持股稀释问题,在股权质押消息出现时,还有消息称罗永浩个人持股从之前的56.3%降为28.46%,但从多个渠道来看,稀释的股权主要是锤子科技方面设立了多个持股平台,以实现员工持股的兑现。

在锤子科技M1手机发布会后,新浪科技也就此专门询问了罗永浩,他表示确实是通过股权平台兑现了员工持股,和股权质押并不相关。

现在,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更改显示,该项企业股权债权已被注销。意味着锤子科技的新品发布后,企业面临的财务危机已经过去,罗永浩赎回了此前出质的股权。

10月18日,锤子科技在上海发布会了新品手机M1和M1L,市场反馈良好,在当天首售中短时间内所有渠道售罄。锤子科技官方表示不方面透露备货数量,仅表示这一次产能问题会解决得比前两次好。

因为财务亏损问题,锤子科技在新品发布前被传了多次并购,也有外界猜测M1将是锤子科技的最后一次发布会。但就在10月18日发布会后,罗永浩向新浪科技表示:锤子科技目前状态越来越好,春天还会有新产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