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继续震荡整理走势 股指仍有冲高动力

早盘的市场,继续震荡整理走势。中小创业板整体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资金也有流向小板迹象。从收盘情况看,创业板上涨0.29%,中小板上涨0.48%,上证综指下跌0.09%,沪深300上涨0.02%。沪市早盘成交984.7亿元,深市成交1656.6亿元,创业板成交480.6亿元。与昨天相比,市场半天成交量基本持平,而中小创业板有所放量,主板则小幅减量。

市场继续震荡整理走势
市场继续震荡整理走势

板块方面,智能音箱、草甘膦、化纤、3D玻璃、触摸屏、元器件、LED、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快递概念、摩托车、油品升级、海运、尾气治理、债转股、航空公司、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除智能音箱、快递概念两大板块涨跌幅稍大外,其余板块总体涨跌幅度有限。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合计33家个股涨停,其中一字板涨停个股有20家。中小创业板个股涨多跌少,主板个股则是涨少跌多。

技术面上,分时指标多头态势得到维持,日线KDJ指标有假死叉再金叉迹象。这样的技术组合表明,短期市场震荡过后,仍有再度冲高的潜能。

消息面上,央行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000亿元7天期品种、500亿元14天期品种和500亿元28天期品种,该操作量较昨日的1500亿元继续“加码”,显示出央行维稳力度的加大。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资金量为800亿元,故当天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200亿元,同时今日还有5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具体操作上,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基础上,继续淡化指数做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