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神奇的北京蓝转为民用 何时走进千家万户?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4620亿元MLF操作。央行增量投放1500亿,逆回购恢复28天品种。

2、国常会审议通过《深入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东北经济企稳向好重要举措意见》和《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支持部分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神奇的北京蓝转为民用
神奇的北京蓝转为民用

3、《稀土行业五年规划》印发,聚焦智能化转型。《可再生能源和风电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工信部《区块链白皮书》亮相。农业部21个省市开展农业农村大数据试点。

4、波音预计年内确定中国工厂选址,正与中方制订最终商业协议航空领域再添央企巨头,中国航材公司成立。

5、《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意见》上报国务院,年内出台。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气源和销售价格两头放开。国家储备局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商讨收储钨精矿。《网贷平台存管指引》下发在即。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暨高层论坛将于10月择期举行。

6、三季度GDP同比6.7%,预期6.7%,前值6.7%。9月新增信贷及社会融资环比激增29%和17%,创半年新高。M2同比仅增11.5%逊预期。9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降至6.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7%,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4%。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8.2%。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5万亿,同比增5.8%。商品房待售面积连降7个月。9月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4.9%,远超前值1.7%;证券印花税同比降50%。失业率三年来首次低于5%。下半年两市共2557份减持公告,股东套现上千亿元,去年同期仅百亿元。

7、中国持有美债头寸减至1.19万亿美元,创四年新低;日本沙特等持有美债连减七个月。美国核心CPI逊预估,降低加息预期,欧美股市收涨,英镑大涨金价创两周新高。

解析

五大重磅实体经济数据,今日齐齐亮相,显示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为市场服下定心丸。

金融数据也透露持稳信号,显示企业投资需求有所回暖,且资金流向也传递出转向实体的信号,房贷热度在降、社会融资信贷在增,流动性长期趋松,今日央行又放量续作MLF,继续加大着中长期资金的投放力度。

实体经济在量的表现上,稳住了,内在原因,在质的提升方面,大家可重点关注这次军民融合高科技成果论坛,是由军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联合举办,期望它能为中国实体经济注入高科技的内容,那么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包括其它的前沿高科技股票,都是今年我们投资主题库里的压箱货。

多的不说,就说说神奇的北京蓝、每逢重大国际会议、必会准时出现的湛蓝天空,可以持续数日的,这就是中国军方的一项黑科技,它能准确定向雾霾占比10%的源头部分,从而消除全区的雾霾。现在,这项蓝科技,已将转为民用,有望惠及全民。期盼着中国航天军工中大量的神奇黑科技,何时走进千家万户,那时,吾股独涨赚亦足。

再说深了,比如今年的几次海上飓风,均都出现了中途陡然折转、改道数百公里的现象,这里面都是为气候战争研发的满满的黑科技啊,像这些前沿新科技,如不转为民用,而只是用于军事备战,那人类不是太蠢了?

后市,量的走稳,质的提升,双保中国经济,我们才就可以在新政题材股中继续淘金,我们“放过多数票,精做少数新政题材股”的投资策略,就可以继续不断的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