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商务部:外贸结构正进一步优化 新发展动能正集聚

记者18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指出,随着国家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的逐步显现,外贸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集聚,中国外贸发展保持回稳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外贸结构正进一步优化
外贸结构正进一步优化

沈丹阳表示,9月出口稍有下降,和G20杭州峰会没有关系。我们分析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数比较高,第二个原因是今年9月份比去年少一个工作日,受工作日的影响有一点,但是影响并不大。

沈丹阳指出,今年以来,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国际市场形势是很严峻复杂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在增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9月27日世贸组织将2016年全球货物贸易量的增速由4月预测的2.8%下调到1.7%,这个数字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世贸组织预测的国际贸易量增幅最低的一年,这说明今年将是全球贸易面临最困难的一年。

因此,对今年外贸发展形势,我们一直很清醒,我们认识到现在外贸面临的困难不会是短期的。要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目标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沈丹阳表示,我们对进出口出现波动也有心理准备,这个月多一点,那个月少一点,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