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资本公积金与高送转

我们常常会看到未分配利润较高的股票,往往会成为高送转股票。那么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
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资本公积金?

资本公积金是企业收到的投资者的超出其在企业注册资本所占份额,以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等。资本公积包括资本溢价(股本溢价)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等。

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资本公积金与高送转的关系

资本公积金的形成来源主要包括股票的溢价发行、接受捐赠、资产评估升值等。从根本上说,资本公积金只是反映了公司资产的一个来源,对公司价值本身并没有意义,但是由于资本公积金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转增股本的能力。

那么资本公积金较高的股票,与高送转有什么关系呢?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在我国炒作比较盛行,所以对投资实战也有一定的影响。每股资本公积金越高,上市公司转增股本的能力也就越高,股本扩张能力越强。

股票公积金较高意味着什么?简单的说来资本公积金高意味着高送转股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