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投资重组股票 资产重组是什么意思?

资产重组是指企业资产的拥有者、控制者与企业外部的经济主体进行的,对企业资产的分布状态进行重新组合、调整、配置的过程,或对设在企业资产上的权利进行重新配置的过程。那怎么投资重组股票呢?关于怎么投资重组股票,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投资重组股票
怎么投资重组股票

1、经营上陷入困境的公司,最易成为重组的对象。一般来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被特殊处理等等,最易被买家相中。

2、怎么投资重组股票?股权转让是重组的前奏。新股东通过受让股权坐上第一把交椅,意味着“重组”拉开了序幕。投资者宜关注新东家的背景、实力、所属的行业以及受让的股权所投入的成本。若新股东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则意味着日后有源源不断的题材,受让股权的成本越高,说明新东家志在必得,升幅自然可看高一线。

3、第一波行情宜舍弃。第一波行情属于重组行情的“预演”,此时往往是知道内幕的人士哄抢筹码将股价抬高所致,随后必然会出现一次急跌洗盘的过程。

4、怎么投资重组股票?第一波行情冲高之后急跌,伴随着基本面的利空消息,急跌之后才是参与的时机。实际上,这是最后的利空消息,公司往往将各种潜亏全部计提,为日后的旧貌换新颜打下基础,股价因而出现最后一跌,成为参与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