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概述中国中车发展历程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28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铁路机车车辆(含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器等。那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关于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中车股票代码
中国中车股票代码

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

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766

总部地点:中国北京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装备制造

中国中车发展历程:

2014年12月30日,南车北车发布重组公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双方拟定中文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股票代码:601766。

2014年底,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宣布合并,并发布公告表示,南北车的合并已分别取得两家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尚须获得各自股东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商务部、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及其他有权监管机构的批准、核准。

2015年6月2日,中国南车晚间公告称,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本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601766)”,变更日期为2015年6月8日。公告续称,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中国中车”股票将于2015年6月8日开市起复牌。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中车股票代码是多少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