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国华人寿四度举牌天宸股份 无意获得实际控制权

天宸股份10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国华人寿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称,其截至目前无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天宸股份的实际控制权,也无意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此前国华人寿已四度举牌天宸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0%。经申请,天宸股份将于10月13日复牌。

国华人寿举牌天宸股份
国华人寿举牌天宸股份

根据回复,国华人寿称,公司目前持有天宸股份20%股份,且拟于此次增持后12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当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仲盛虹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29.17%。公司截至目前无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天宸股份的实际控制权,也无意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

对于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具体计划的问询,国华人寿回复称,公开信息显示出天宸股份谋求战略转型,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强烈意愿。截至目前,公司未筹划关于天宸股份的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具体事项;除已披露的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对天宸股份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不存在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对于增持资金安排方面,国华人寿则表示,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在此过程中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增持行为,符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保险公司开展重大股票投资的现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