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柳化股份大股东地位岌岌可危 今年续亏几成定局(2)

公告显示,目前柳化集团所持柳化股份股权的涉诉案件中尚未判决的诉讼请求合计为22959.7044万元(仅为本金,不含诉讼费、利息、违约金等费用),已经冻结柳化股份股票2926万股,轮候冻结11782.8493万股。

为此,柳化股份公告称,柳化集团所持公司的股票存在继续被划转的可能性,从而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柳化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持柳化股份股票的计划。”前述柳化股份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大股东现在岌岌可危,再划转就失去了控股地位。”

而申请冻结上述柳化集团所持股权的债权方,分别是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和中行东莞分行,目前这3起案件尚未判决。

但若上述案件得到强制执行,柳化集团所持股权将全部被分解划转,铁投基金将可能由此晋身第一大股东。

“铁投基金不一定会成为柳化股份的大股东。”上述柳化股份工作人员说。但其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但当地政府曾经有过计划和安排,那就是2015年12月31日下发的《全面深化柳州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对柳化公司的转型升级。

“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政府的规划,公司到现在还没有接到政府的通知。”上述柳化股份工作人员称。

今年续亏几成定局

面临易主的柳化股份,其自身也是举步维艰。

“公司现在资金比较紧张,效益不好,大家的工资也少了一些。”前述柳化股份工作人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公告表明,柳化股份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亏损48555.24万元与23943.83万元,目前资产负债率为87.99%,流动比例仅为0.36。

“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公司的经营不会好转。”上述柳化股份工作人员表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