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今日股指弱势有望反弹 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昨日大盘低开之后,一度小幅反抽,不过由于热点强度一般,市场心态谨慎,随后指数继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破半年线支撑,午后在探出当日低点之后,前一交易日大跌的次新股中部分个股开始企稳并发力冲击涨停,缓解了短期市场压力,一些低价地产股纷纷冲击涨停,指数快速翻红,尾盘有所放量,短线抄底迹象明显;两市成交3500亿元,低于上日的4247亿元。

今日股指弱势有望反弹
今日股指弱势有望反弹

昨日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出现超跌反弹,但是力度一般,精选个股为主;随着小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延续,指数能回补前一交易日跳空缺口就算不错,若为营造节日氛围,向3054-3078点缺口冲击就更佳;不过别想太多为宜。

随着长假临近,隔夜拆借利率飙升,市场资金面相对偏紧,也制约反弹空间;资金富余的投资者可考虑参与隔夜国债回购。

沪股通资金流向

沪股通:流出2.22亿元,港股通:流入35.92亿。

今日策略

目前大盘属于弱势格局,对反弹力度别期望太高,个股亦然,前期涨幅较大品种记得落袋为安,而一些形态不错,涨幅较少的品种可适当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做好高抛低吸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