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石墨烯推进商业应用 相关概念股占据上风口

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目前已在各个领域获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及应用,一旦成功实现商业应用,未来前景难以估量。

石墨烯推进商业应用
石墨烯推进商业应用

据媒体报道,日前,世界首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生产线——“森麒麟—华高墨烯”导静电轮胎智能化生产线在山东青岛正式投产运行,这标志着石墨烯材料在轮胎行业首次实现了产业化。据介绍,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其核心功能是无需额外增加车载设备导出车体静电,无安全隐患,能有效避免汽车静电对司乘人员造成的伤害,杜绝汽车火灾和爆燃。

此外,全球第一台使用石墨烯作为车身材料的汽车于7月22日在曼彻斯特亮相!这辆汽车的车身中使用了石墨烯材料,这种材料强度是钢的200倍。石墨烯汽车是石墨烯材料如何用来提高现有产品性能一个很好的例子,石墨烯终于有了一个真正世界级影响的应用。

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已达到百吨级,机构预计未来五年到十年,石墨烯年产能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年,石墨烯产业化规模将取得突破。其中,新能源市场规模将突破534亿元,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突破372亿元,电子信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67亿元。

随着石墨烯商业化应用的加速,未来空间是值得期待的。26日石墨烯板块也出现异动,整体表现强势,可以重点关注相关个股:三角轮胎、青岛双星、方大炭素、宝泰隆、华丽家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