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去产能“金融术”探路标本兼治

中国证券报

【去产能“金融术”探路标本兼治】“全国都在去产能,银行有压降任务我们也理解,但今年初的快速收贷还是让我们差点挺不住,如果没有成立债委会,真不敢想象能不能熬过来。”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志新的语气很平静,甚至在介绍不久前旗下公司420立方米高炉的拆炉时,也显得云淡风轻。不过,徐志新及其所处的钢铁行业正在经受巨大的压力。

去产能金融术标本兼治
去产能金融术标本兼治

【专家:拒绝僵尸企业一企一策实施债转股】随着去杠杆、去产能向纵深推进,债转股成为监管部门化解风险的工具之一,新一轮债转股正在徐徐拉开帷幕。针对当前产能过剩国企实施债转股所面临的问题、风险以及对策,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新创、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受访专家认为,实施债转股应明确两个名单,一个是试点银行的名单,一个是债转股企业的名单。债转股的对象只能是确有改善前景的行业和企业。

【市场空间料超万亿险企布局商业健康险】医疗、健康、养老等多方面的需求涌现,正为保险公司图谋新的动作创造机会,近日,险企在健康管理方面再求新的突破。同时,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有待完善,以及预期将成为消费主力的中产阶级,也为商业健康险创造巨大空间。分析人士认为,“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保险业相关领域迎来机遇,养老保险、养老地产、商业健康险和医疗控费等四个方面有望受益。另外,互联网保险市场发展迅猛,互联网大健康的发展将为互联网健康险的发展提供更大便利,发展潜力巨大。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中国经济能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晚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和回答提问。

【定增汹涌信托通道业务井喷】随着“定增潮”汹涌袭来,资管界正掀起一股发行定增产品的热浪。其中的参与者,除了具有先天优势的券商和基金等机构,也不乏信托公司的身影。今年7月份以来,信托公司发行的定增类产品更是呈现出井喷态势。

【积极因素正在聚集沪指缩量微涨】昨日大盘延续弱势整理格局。市场交投清淡同时缺乏持续性的热点,使得大盘近期人气萎靡不振。机构人士认为,成交低迷及缺乏持续性热点是市场人气不足的主要原因。不过,一些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生成,预计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揭晓之后,窄幅震荡格局有望被打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