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三大途径判断筹码集中度

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对于筹码的持股分布判断是股市操作的基本前提,如果判断准确,成功的希望就增加了许多。那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呢?关于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判断持股分布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

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
如何判断筹码集中度

判断筹码集中度途径一:上市公司的报表。如果上市公司股本结构简单,只有国家股和流通股,则前10名持股者中大多是持有流通股。有两种判断方法:一将前10名中所持的流通股累加起来,看掌握了多少,这种情况适合分析机构的介入程度。二是推测10名以后的情况,假如最后一名持股量不低于0.5%则可判断该股筹码集中度较为集中。

判断筹码集中度途径二:公开信息制度。股市每天都公布当日涨跌幅超过7%的个股的成交信息,主要是前五个成交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或席位的名称和成交金额数,如果某股出现放量上涨,则公布的大都是集中购买者。如果放量下跌,则公布大都是集中抛售者。

判断筹码集中度途径三:看盘口和盘面。盘面是指K线图和成交量柱状图,盘口是指即时行情成交窗口,主力建仓有两种:低吸建仓和拉高建仓。低吸建仓每日成交量低,盘面上看不出,但可从盘口的外盘大于内盘看出,拉高建仓导致放量上涨,可从盘面上看出,庄家出货时,股价往口萎靡不振,或形态刚好就又跌下来,一般是下跌时都有量,可明显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