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小幅反弹结束四连阴 创业板指站上5日均线

周一,沪指结束四连阴,出现小幅反弹。题材股表现亮眼,带领创业板指收盘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26.05点,涨幅0.77%,成交额1332亿元;深证成指报10557.25点,涨幅0.99%,成交额2124亿元。创业板指报2165.21点,涨幅0.96%。

沪指反弹结束四连阴
沪指反弹结束四连阴

盘面上看,大部分行业板块飘红,食品安全、石墨烯、次新股、家电、旅游酒店、3D打印、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仅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A股上周再现“久盘必跌”,但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期较为稳定且趋于一致,如果利率水平也继续维持稳定,就很难出现令市场恐慌的利空因素。还有很多资金在等着沪指跌破2900点后抄底,这也导致了市场下跌空间不大。

机构研究

盛世创富收评:市场于3000点支撑反弹能否延续

日K线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成交量萎缩仅仅1332亿元,但明显出现止跌反弹行情,显示出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力不小,后期看,如果成交量能够逐渐放大,短期市场的反弹还有空间。不过上方均线系统的压力当然不容小视,所以,市场反复还是在所难免。

和信投顾收评:缩量红阳难改震荡格局

总体来看,今日的缩量上涨显示市场短期有反弹与修复技术性需要,而周技术指标出现的缺口阴线,显示市场短期内空方依然占据优势。如果市场要呈现维持反弹,则量能需要进一步配合。

福建天信收评:两大因素促上涨技术反弹行情展开

今日市场的上涨,预示着近期持续连续调整的走势似乎已经结束了,但是今日市场的成交量极度萎缩,且国家队近期也出出现连续加仓的不利局面,其将对短期市场的反弹形成制约。不过整体来看,随着连续的下跌之后,技术上的修复已经完成,短期内存在另类技术修复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