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今日在线预测:指数有待观察 关注铁路基建板块

沪深股指周五早盘继续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午后在环保、有色、家电、保障房等板块带动下跳水,双双收于当日最低点,表现弱于预期。沪指一度再冲年线,至3101点止步,收跌0.55%,终结五连阳上涨,回到年线、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下,成交1821亿元,较周四放大10%,大宗资金继续净减持。

指数有待观察
指数有待观察

深成指收跌0.81%,跌落至5日线和20日线下,但仍居于年线上方,成交2991亿元,较周四放大6%,大宗资金亦为净流出;中小板指的走势与成指相似,收跌0.75%,一举跌破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仍在60日线上,态势有转弱迹象。

创业板指因风沙治理、预高送转、智能穿戴、装饰园林、海水淡化、在线教育、量子通信等板块领跌而表现最弱,收跌0.92%,将周四的反弹阳线从头到脚实现全覆盖,显示空头极力打压,后市可关注10日线、20日线、60日线的联袂支撑。

指数表现有待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影、光脚、略放量的小阴线报收,其中沪指再次于年线受挫,显示年线附近的阻力较为沉重,突破着实不易。这里神光提请投资者注意两点:一是8月15日沪指在3051-3053点之间留下2个点的周线缺口,按照一般经验总结,该周线缺口支持沪指沿缺口方向持续运行3-5周,上周是第4周,本周是第5周,谨防近两周见短期小高点。

二是连接沪指6月24日的低点2807点和8月1日低点2931点,是近两个半月以来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天4.7692点的速度上行,本周一位于3074点,周五沪指收盘在3078点,后市如跌破该线则变数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