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资金无心念战 大盘什么时候突破250日线?

1.大盘走势回顾

昨天我们分析到:节前综合效应出现,近期大盘将对250线形成弱势突破。今天早盘大盘一度突破250线的压制,但无奈节前综合效应使得资金无心念战,缩量上涨形成的突破往往是不具说服力的,不经过充分成交向上突破形同建造空中楼阁,最终导致尾盘指数出现快速杀跌。

大盘突破250日线
大盘突破250日线

盘面上除保险、旅游交运板块稍显强势翻红上涨之外,其余板块全线杀跌。前期强势的PPP板块成为杀跌主力军,遭遇主力资金大幅抛售。这与昨天我们所讲的市场承接力弱是有密切关系的,大盘无量个股大涨后无资金接盘很容易出现暴跌。

2.后期走势

从突破250年线时间点看,恰逢周末加中秋小长假来临之际很多资金已经无心念战,笔者认为这并非是一个向上突破的好时机。中秋节前极大概率是保持弱势平衡态势。

中长期走势上,仍然继续看好中秋节后国庆节前指数对250日均线形成小幅突破,国庆节之后深港通刺激下大盘向上形成放量加速上涨。

3.后期策略

昨天讲到市场短线操作难度在加大,今天盘面个股仅2成实现上涨,短线操作难度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虽然今天量能相对于昨天1659亿的成交量略显放量,但这并不表明市场承接力就强了。由于今天尾盘出现放量杀跌,资金有流出迹象,因此短线大盘甚至可能进一步缩量,短线操作难度依旧非常大。此种情形下,除战略性布局的券商板块可长线持有之外,短线的操作建议是“休兵”。中秋节后视大盘量能变化再制定短线交易策略。

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几乎都遵循一个原则:无量无前途!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大盘放量上涨的时候比的是谁手快,大盘缩量阴跌时往往是比谁的腿长。